be_like_

Hands of love——Freeheld

聽著主題曲Hands of love,深夜裏彷彿感受到心臟battre的聲音。
很久沒有看同性題材的電影了,但是這個讓我很受感觸。

大約四十多歲的女警官Laurel在外出散心的時候認識了Stacie,看起來也就二十歲的短髮女孩子。
問出〖我可以留你的電話嗎〗之後,Laurel頓了一下回過頭,那個瞬間真的太感動了——明朗的陽光篩過樹冠撒下來畫出Stacie好看的鼻梁和Laurel捲曲的金髮——Stacie咬著嘴唇,說每一句話之前需要停頓一會兒……細節非常有代入感。Stacie飾演者一直盯著Laurel看的時候,我覺得自己都要陷入那種凝視之中了呢【笑】
從這個細節其實就已經讓人看的無法停下了呢。

後來兩個人的相處,相愛,一年後購買共同的房子,Stacie負責裝修而Laurel負責換貸款……〖養著一個女人讓我覺得很好,很性感〗,兩個人相擁在屬於她們的房子裏面。她們互相理解互相包容,漸漸懂得如何理解對方並且願意讓步……〖你知道我可以不去的〗〖你想當中尉是嗎?你去吧。〗是讓人無法不祝福的關係呢,根本嫉妒不起來,連羨慕都不知道如何擁有……只有祝福。

整個電影的劇情非常完整,邏輯性很強。人工設置的地方很少,似乎一切都毫無雕飾。沒有一環扣一環的緊湊感,也並不是少了節奏感,流淌的劇情讓你連緊張都不曾有……至少我從頭至尾只知道隨著傻笑和哭泣。
乾淨的畫面,明亮的光線,相對自然少了戲劇性的表達方式,耐看的構圖,演員的演技非常到位,讓人可以看清楚她們每一個眼神,每一個動作,每一段時間的想法。她們相愛,毫無疑問。
一開始看的時候,覺得劇情走的很快,擔心了一會兒節奏不好,最後發現就應該這樣……每一個鏡頭都恰到好處。
雖然過於直白的敘述方式讓後期在抗議以及高潮時候的直接力度看起來不明顯,但是又不會覺得不好,因為一切都在片尾,兩個女人的真實照片之中乾乾淨淨的講了。也只有平鋪直敘的劇情和表達可以體現她們的關係的穩定,以及對互相支持、相愛的兩個人的尊重。

我真心希望現實中的那個女孩可以在那幢房子裏面平穩地生活。而且Laurel你知道嗎,現在全美同性婚姻完全通過了。
I pray for your grace.
We r not held from freedom anymore, and I hope you will be happy to see this.

釦子
2016.01.22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