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_like_

MAHA:

一个人的【改变】绝不是受憋



你需要真心实意的了知自己的不足,否则无论如何“变”,都是原地踏步。

真实的改变自己的那一步,绝不能虚伪!
【面对自己】,才是最难上加难的考验。

好的环境也不一定能留住一个人的心,这是那个人的自身【自卑】导致的“无以为继”。

如果一个人跟精英们在一起感觉自己很受憋屈,那他就不属于这个集体。
他最终会自我放逐自己!

不会识字的人,总是会敬畏那些识字的。
------ 那是因为自己内心里的自卑。
就像一个人已经是天皇巨星了身价万亿,却还是要回到大学再读一次本科!这是何种心理在作怪呢?
------ 也许就是以前读书的时候缺一个信心缺得太厉害了导致的深度迷失!日后还要来弥补一下心里才踏实。

人们对自己太在意,同时人会被外在环境所影响,因而快乐、悲伤、愤怒、忧郁------
负面情绪可能让我们做出让人后悔的决定。

因而禅宗思想认为:人应该要了解情绪产生的原因,让自己安静下来,了知自己内在的本性,获得宁静的相续。
一旦我们感应到自己内在的无比广阔富足,自然不会再产生改变自己是一种负累的想法!

改变一词,如同干净的布擦拭眼镜的镜片,无有疼痛而只是让镜片光洁而透亮,自己的双眼在“光明闪耀”之下看任何事物都更明亮、通透而身临其境罢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