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_like_

里番:

意外地收到了一條黃鼠狼給雞拜年的短信,由感而發順手做個三次元總結。

 

過去一年算是完成了艱難的轉型,克服了蝙蝠identity的問題,在兩地都設立了自己的公司,脫離了作為創作者被控制的命運。也克服了一直困擾我最大的命題,商業和藝術同時不失敗。成功各有定義,只求不讓各位失望。從此以後大概就是新世界了,暫時安全了的心情。希望可以朝建立自己的team穩步前進。

 

不過呢,年輕人一旦擁有了『才能』這樣東西,就會變成其他人想據為己有的財產。周圍環境會成正比地奪去你的生活,聽不到的聲音在講『不是讓我們看過一次奇跡了嗎,什麽時候讓下一次出現』『別讓我們失望呀,要繼續掉金塊下來啊』,本質上和招財貓也沒什麼區別了⋯⋯有或沒有,大家情況都好不到哪去,各為負擔吧。

 

久而久之確實會有點缺氧,居然能從逛超市和坐公交上面得到興奮和滿足了⋯⋯能雙腳沾地找回生活感的事物都不例外。這可不是什麼好症狀,希望未來可以調整一下,比如從找到對象開始(喂。

 

去年還遇到了一點脫出常理的事,類似於綁架吧,並讓我的朋友攤上了危險。心裡非常過意不去,大概這一生都會欠你們一部戲。自己被告上法庭時都沒有打破沉著的無助與焦慮突然襲來,事後醒悟人命果然不是平等的,有些人活著能創造更多愛與美好,有些人還是下地獄比較好,用我們的命去換他們的不值。再有就是針對自個的身體不夠好,摸索出了一些節省精力的方法。不明就里/喜歡搬弄是非者也不用造謠我如何擺譜了,作為大腦的自覺就是一定要把自身機能放在第一位,醒目地適當休息才能帶領所有人抵達目的地。新年信條是不能再心軟,當然,手也不能。

 

現實是我們的行業普遍極度不專業並且體制基本處於封建社會,一開始沒人會喜歡一個空降的新人,一個講資歷的男性行業裡話事的年輕女性,尤其是一個連小孩子都能對你口無遮攔說出不男不女這種侮辱性字眼的人(很遺憾這是真實發生)。很多東西無處不在,和環境打架沒有意義,能做的是保護自己,再以一個『人』的態度越做越好。繼續堅持不抽煙不喝酒,在還能容忍的範圍內,儘量以文人的美學解決一切。

 

還好幸運之神的眷顧一直都在,所遭遇的最終都被更好的替代,被初雪般降臨在肩頭的手掌溫柔以待,撫平那些雜亂的曲線。就像我每次看片都會看到字幕結束,直到『這部電影由千百的人數千百小時的工作』出現,雙手合十,說不定是類似這樣的祈禱儀式起了作用。祝夥計們一切都好,你們被勇敢的心保佑。

 

謝謝我的父母,雖然我是一個讀了很多書最後還是成了別人眼中無業遊民的傻兒子,雖然就沒有聽過你們的話,連最後的畢業典禮都翹了⋯⋯看在大概不是最後一次的份上⋯⋯


謝謝知道了我另一面,還願意跟我做朋友的人。請讓我們繼續做彼此的翅膀。


謝謝在每個觸得到觸不到的角落,一如既往賦予支持和聯繫的人們。我們發生的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有必要強調一次,最討厭勢利的人。Do not Care them, Fuck them.

 

最後,為了我們鍾愛的戲劇舉杯。這一條不歸路,謝謝也有你們在。


一生都是初心者。


於是這次終於看不到盡頭了。漫漫長夜裡,終於可以像個孩童,陷在漆黑的電影院座椅裡沈沈睡去。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