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_like_

闪光一样的

突然记起来十二月的时候Laura和和平鸽和我一起去吃火锅的时候

记得当天下午和平鸽开车的样子,一起听的那首歌;晚上大家拿着奶茶坐在火锅旁边聊北京的小吃(好想吃啊),然后说她半夜爬窗户出去玩;记得回程的路上,流光一样的车窗外highway的路灯,和一起讨论的周杰伦丧曲;冰冷的奶茶在我腿边,用大衣垫着免得冰到,然后一起回去围在桌子旁边抽烟。

然后想到我还没有把这些东西记下来,去年最后三个月过的如同在模糊的纸里面包着,耳边听到的声音都有纸面摩擦的杂音,然后颜色都灰暗一度。

这样的生活中却也有无法磨灭的闪光一样的回忆,而我也应该记下来。


最后三个月大概一直在发胖,努力学习时候喜欢吃的提拉米苏,final时候请大青过来吃的猪肚鸡火锅;

不惜成本回叔叔家,在penn station买的munchkin,和寒冷冬日中透过老旧车站大窗户的阳光的温度;拖着箱子在Metropark撒了粗盐粒的platform上面走,然后乘坐超级慢的老电梯下到平地,走出来时候看到的小姨红色的身影;在车上一点点走到第一节车厢,然后把箱子放在行李架上,脱下外套坐在有阳光的窗边;一路上等待着那个结冰的湖出现在视野里,然后抓紧时间拍视频;

一直没有做什么新的事情,一直进行着每日生活,告诉自己忙,一脸微笑但是头脑空白地参加各种活动,然后按部就班的干着不同的事情,甚至连feedback都忘记问;并没有去认识新的人,也没有做新的事情,也没有去新的地方。

冬季假期开始才慢慢的开始做事情,静静的在冬日的阳光中躺在沙发上,看着白净的手腕按下手机快门;深呼吸才能够看到的宽阔视野,让生活的色彩一点点的回到眼前和脑海里。

可以的话想要慢慢去探索生活的新模样,在不同的挑战里面做好自己,不停的学习知识、不停的自控而养成良好习惯,用每个月去养成新的好习惯;想要去能够抵抗别人的恶意对自己的影响,能够在别人的干扰中好好的坚持自己的善意和对世界的期待;想要能够更多的说我可以而不是我难受,更多的说好想做,而不是whatever;想要能够慢慢这样的好好的变成一个自己期待的模样。


就这样慢慢加油变成一个好的人就好了。


能够record这些闪光一样的瞬间,然后在回忆的火车上慢慢翻出来欣赏。好好的做再创作、好好的学习、好好的工作、好好的健身、好好的和人相处,然后慢慢进步。


March comes like a lion, and goes like a lamb.

希望我也终有一日可以像你一样,笑得坦然。




ps. 上天善待对媳妇儿好的男人,也善待好好工作学习的扣子!在最忙的时候总会有好消息,所以就带着期待加油把!



2/11/2018

扣子

在学习和作业的山里面对着阴雨天微笑

评论(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