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_like_

7th Jan 2016

一转眼就2016了呢

今天比较注重的问题是阅读的方法问题。

需要阅读的东西慢慢的有了条理,大概在英文文学、管理科学和方法论、学术研究方法这三个方面比较重要,其他的是一些闲书(什么日常方法啦,整理科学啦,巴拉巴拉)。闲书看起来很快,有时候也是很有用的,偶尔看到也可以看看。至于前三个我现在的效率低下到令人发指的地步。有点好奇到底应该怎么阅读比较好。

准备明天找英语老师聊一下英文方面的,找管理学老师聊一下管理科学和学术研究方法这两个方面。至于实践,等我实践了再说吧!暂时也没有什么经验,自然也没有聊头。

 

这几天读书非常的杂,主要因为之前复习时期随手拿的书都有机会慢慢看了。没有任何任务、可以好好看书的时间真的是太美妙了,之前都是看着看着,“卧槽等等我还有123456要做我在干什么”,于是也就没有什么深入可言。

这两天首先是在joyce先生的两本书《乔伊斯评论集》《都柏林人》方面遇到了门槛,前者我看起来感觉“我在哪我是谁,这是14岁的人可以写的吗”;后者看了两三篇(主要为了应付英美文学史期末的问题),单独看并没有任何paralyze的感受,只有读了评论才有感触。感觉自己的文学水平太差了,有点伐开心,要慢慢读起来啊。

然后是一本社会企业相关的演讲集,前言对我而言有着更加明确的意义,后面的内容主要是个人的演讲,长度适中又主要讲的是该企业的经营方式、这个人的经历以及该社会企业对社会有什么明显的影响和助力方面讲,远不如前言的启发性和总括性强,于是我也就慢慢听之任之,随手拿起来看一篇这样的。

还有一本日常生活的现象学社会学分析,模模糊糊看了第一篇。内容太过庞杂,第一篇是关于深度访谈的,包括了很多学术名词和晦涩的辩证,每一句话似乎都需要好好看才可以懂(明明不是翻译!为什么翻译腔那么重!)。让我想起来之前读Art Theory时候,也是一点点才可以搞清楚脉络的疏通感。看来是因为对那个领域太过不了解,以及对学术论文的整体没有很好的把握的缘故。前者似乎影响更大,因为我看管理学的讨论的时候就不会有这种感受。

其他还有一本只看了前言(坏习惯)的Not Just For CEOs,一本《信任》,一本查拉斯图拉如是说,一本伍尔夫研究。伍尔夫研究大概也是看了前言,感受很深,后面的东西则需要慢慢品味,我深刻的觉得那种速读是不可能的,尤其在我不熟悉的领域。抑或我想好好看的领域。

 

这几天大概关于读书有几个感触,一个是因为要写简爱的评述,我翻阅了不少研究读物,对于“仔细读一本书”的了解又深刻了许多;另一个是在翻阅各种影集(纯粹为了看人像,虽然有时候偏颇的一塌糊涂)的时候,感到脑袋里东西太多有点看不下去,必须翻翻其他的书才有动力。似乎我还是那种想要精读的人,但是这些读书的过程离达到sythesize还有相当的距离。有点迷惑,似乎和读书习惯有关,但是我又并不想这样局限。

明天找人聊天吧。

 

 

------------------------------------------------------------------------------

读书的感悟到此为止,昨天今天拍照都有拍,而且嘎嘎大概拍了四套【如果一个地方是一套的话,反正都是脱(x】。首先感受到了最近看的影集的影响,对于裸体的打光有了很大的进步,让我现在有点迷恋这样的感觉。其次感到了COS拍摄的分散性,尤其很多时候在还原、等等地方需要摄影也进行把控,更不用说有些coser的不熟悉导致我们需要对他们有很多的动作指导,导致一直以来对于本身的技术的感受非常模糊。所以有点想要多拍拍纯粹的人像。

回到西安我很想多拍拍写真,下午的时间不能浪费的啊~然后就是看书了,在忙起来的时候根本没法好好看,于是想在西安图书馆多借一些杂书看看。同时也问问们们在这方面的读书心得吧,到底应该怎么一个顺序比较好,多做讨论,多摸索,总有游刃有余的一天!【握拳

 

隔了一会儿又想起来读书,前段时间看了关于Civil Disobedience的一本书,前言也是总括性讲述,后面是相关的著作引述。机缘巧合的看了这本书对后来对梭罗的印象有了片面性(我就是不交税!你要关我也可以总之我就是不交税XD),也算是有趣吧。

嗯大概就是这样!刚刚出去抽了根烟,头有点晕,乖乖去睡觉。

今天还听了英国榜单的歌,音乐软件打架真的好烦啊,以后买个会员吧,想听的歌都不能下载,我和闲鱼还有什么区别!

 

扣子

7th Jan 2016 in domitory in Shanghai

 

评论(7)